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崔传富茶文化书法作品展在凤台街道举办

2020-09-20 0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秋风送爽、茶墨流香。9月19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凤台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茶文化协会承办的“且吃茶去”—崔传富茶文化书法作品展在凤台街道星光社区举办。平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富军,平度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高师之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有关活动。

  崔传富,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柱书会成员、平度市政协副主席、书画院院长,始终秉承主题突出、贴近群众、格调高雅的创作理念,在工作之余潜心翰墨、笔耕不辍,笔墨秀逸雄奇、古雅率真、气息醇厚、神采飞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艺术风格,先后出版《崔传富书法作品集》《芙蓉楼篆书唐诗七绝百首》《崔传富紫砂壶名艺术》等知名作品,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们的广泛赞誉和充分好评。

  开幕式由凤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延泽主持,王富军宣布崔传富茶文化书法作品展开幕。于敬军致词,崔传富致答谢词。

  “盛世兴茶”、“盛世品茶”。 于敬军在致词中说,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与璀璨夺目的书法艺术历来就有着不解之缘,茶被视为国饮,书法被誉为国粹,茶文化和书法在人文精神上息息相通、相得益彰。本次崔传富茶文化书法展,共展出崔传富同志创作的书法作品100件,撷取人们喜闻乐见的联句、雅语、小品文精华,以对联、横幅、扇面、镜心等形式精心创作,以热爱茶事业、感悟茶生活为内容,用一场精彩的茶文化书法艺术盛宴,为平度的蓄势攻坚加油助威、呐喊喝彩,这既是助力平度市“当好主力军、奋斗攻坚年、争创新贡献”的重要载体,也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和城市文化内涵的务实举措。

  于敬军说,今年是平度市全面攻坚年,要想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然需要更多的茶文化书法内涵来彰显城市性格、提升城市价值、深化城市内涵。于敬军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朋友们,以此次茶文化书法展为契机,用书法的语言展示茶的风采,丰富茶文化内涵,品茗论道、以茶会友;陶冶情操、感悟人生,努力编纂出更多茶文化与书法文化相结合的人文典范。

  崔传富在答谢词中说,参加工作36年,一直从事教育、文化和文史工作。工作之余,一直没有放弃书法事业,每天坚持临池和创作,以读书写字为乐,生活的很充实、很满足。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把书法创作的内容进行归类,多搞一些主题创作。比如松、竹、梅、兰、菊、牡丹、荷花,每一种花木都有自己的品格,茶、酒、美食、民俗跟我们的生活须臾不可分离,山川、河流、美景不知不觉间陶冶着我们的情操,这些都可以进行书法主题创作。我把这些想法跟平度市茶文化协会的刘平利先生进行交流,他也有把茶文化发扬光大的意愿,很快达成一致,便有了今天这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展览。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宁,平度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孙永衡,星光社区居民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参加有关活动。

  领导嘉宾以及社会书法爱好者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