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红色革命电影《我是周浩然》在青岛即墨开机

2020-09-20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9月19日上午,以著名革命烈士周浩然为原型的院线电影《我是周浩然》在地处青岛即墨的周浩然文化园开机,电影由青岛红影时代影视传媒公司联手国家行政学院欣正红影文化传媒公司拍摄。

  《我是周浩然》电影取材青岛红色革命题材,编剧曲直是青岛籍作家,片中主演张卫、黄港是青岛演员,拍摄大部分在青岛取景,大量本地群演和工作人员,首映式也将安排在青岛举行,是一部高度体现青岛元素的“青岛电影”。实力派导演李连军、著名美术指导高洪祥、著名制片人冯建发以及青年实力派演员王海祥、魏子涵、迟漠寒等加盟,为电影奠定坚实基础和可靠保证。

  电影《我是周浩然》是“红影计划”主题日定档影片,2021年清明节红影院线首映,随后各大商业院线公映,央视电影频道播映。

  中国电影家协会少儿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欣正红影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红影计划”负责人阎宇,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李超,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宫传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宣传部部长张海波,青岛市周浩然研究会终身荣誉会长周法廉、会长傅清沛等莅临《我是周浩然》电影开机仪式。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在致辞中表示,周浩然烈士是山东大学上世纪30年代的著名校友,是打响青岛武装抗日第一枪的革命英雄,也是山大历史上首位抗日牺牲的共产党员。他是山大人的杰出代表,更是山大人永远的骄傲!在山大哲学系学习期间,恰是他思想成熟转变的关键时期,在他身上展现出的家国情怀、报国之志和忠肝义胆,既来自青岛、即墨这片革命热土的养育,也来源于当时山大红色文化和氛围的熏陶,是救亡图存的时代精神在个体身上的精彩写照。周浩然烈士的精神,对于当今广大青少年、党员干部,特别是山大师生而言,是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遗产和财富,值得永远珍视和传承!

  周浩然(1915~1939),原名周世超,青岛市即墨县(今即墨区)瓦戈庄村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山东省著名革命烈士。少年时期先后就读于青岛市立中学、北平大同中学,发奋读书,探寻真理,走上新文学之路。1933年加入青岛“左联”,创办“汽笛”文艺社,编辑《汽笛》周刊,成为青岛革命文化战线的红色作家。1935年5月入新青岛报社工作,主编文艺副刊《小青岛》,继续撰文探寻中华民族复兴之路。1936年10月入国立山东大学哲学系学习。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毅然弃学回乡创办“国术练习所”,组建“即墨抗日义勇军”。1938年3月9日,组织指挥集旺疃伏击战,重创侵华日军。1939年2月入山东抗日军政干部学校学习,任四期军事班班长。193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任中共即墨县委委员兼组织部长,9月因叛徒出卖而壮烈牺牲。2015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抗日根据地杰出共产党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