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保障双节期间市场消费安全

2020-10-09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涛 逄文越)“这个假期买卖挺好的吧。”10月8日,轮到青岛即墨古城市场监管所所长傅国华和执法人员杨畅开展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巡查保障。下午5点,她俩巡到古城东西大街,友好的和摊主们拉起家常,“挺好的,每天能卖两三千块,相比疫情期间已经很好了。”销售即墨麻片等零食的摊主满脸笑容地答道。一路检查一路攀谈,古城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已经从监管人员变成了商户们的朋友。

  为有效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消费市场安全,营造一个欢快舒适的出游环境,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组成假期应急队伍,并在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留出专门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全力维护辖区各类市场安全。各市场监管所人员对辖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进行巡回检查,突出节令食品、餐饮食品和住宿购物等类别的监督检查。双节欢庆日,市场监管人员执法与服务不打烊,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我们的执法人员节假日坚守岗位,虽然挺辛苦,但为了更多人过上一个欢快节日,苦点累点不要紧。特别是今年我们开展的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节日期间投诉举报只有17起,同比减少82%。”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吕良永说。

  据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餐饮企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旅游景点商户等700余家次,处置消费纠纷17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