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九龙街道:“硬核”推进核酸检测,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2020-10-14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羽)胶州九龙街道办事处切实用好核酸检测这一精准防控有效手段,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努力跑在疫情前头。用速度和力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0月13日一大早,胶州九龙街道办事处紧急调配222名医护人员、208名机关干部奔赴到91个集中检测点,开启核酸检测服务,截止目前,累计送样本数达29911份,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顺利。用初心和信心,确保督导不间断。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到村居、企业等各个检测点现场调度指导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公安民警现场秩序维护、强调注意事项、并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凳子等必要工具,这一系列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推进。用温度和智慧,提前谋划部署提高检测效率。

  为避免检测现场乱、慢、漏、错等问题,各检测点设置专门引导人员现场逐人询问待检测群众信息录入小纸条填写情况,及时提醒并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填写,与此同时,强化统筹调度,优化现场采样流程,科学引导现场群众10人一组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

  此外,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检测服务”体现出“精准+关怀”两不误;同时把“一图四台帐”和现有电子档案用足用准,确保速度倍增和质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