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核酸检测一线,萤火虫用行动践行担当

2020-10-15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请大家自觉排队,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等待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10月14上午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来到了流亭街道白沙上苑小区做起了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14日上午青岛的天空下起了小雨,气温出现回落,在小区检测现场等待采集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与社区志愿者经过两天不停歇的奋斗,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丝毫不动摇不退缩,在恶劣的天气下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的领导立即号召路队的志愿者加入到此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场地消杀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便利贴,帮助残疾人及老人填写个人资料,组织排队按顺序检测,为现场检测节约了宝贵时间。同时,第六分公司的志愿者向正在排队等待检验人员宣传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

  据了解,自青岛市政府发出全市居民核酸检测通知以来,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志愿者便在做完检测后投身到帮助社区检测志愿活动中,截至14日已帮助医护人员完成了数万名居民的核算检测工作。今后他们也将随时待命,一旦有需要便会冲锋在一线,为护卫岛城贡献力量。(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