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核酸检测 围绕无物业小区查缺补漏

2020-10-16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连日来,青岛即墨潮海街道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核酸检测已进入收尾阶段,潮海街道组织开展拉网式入户排查行动,要求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逐户走访,全面摸排,逐一核对,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战“攻坚战”中,辖区无物业小区因为没有专业物业管理、没有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是一个易漏户漏人的区域。金华社区所辖30个居民小区,其中只有2个小区有物业管理,其余28个小区均为无物业小区,该社区老旧小区多、人员居住构成复杂,为确保万无一失,金华社区及时调整核酸检测方式方法,在原来两个固定检测点的基础上,按照每个无物业小区居户数和小区间距增设三个检测点,每个检测点由一名专业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坐岗值班,保证每个无物业小区居民就近检测;另外,设置一个流动检测点,围绕重点场所、重点群体开展核酸检测,满足“愿检尽检”人群需求。

  医护人员围绕无物业小区精兵把守。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利用电话通知核对、在居民家门口张贴通知、通过微信群推送通知、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通知,每位工作人员对照人员台帐,区分常住人口、租赁人口,挨家挨户反复核对,确保每户每人应检尽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