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检查组对平度畜禽粪污处理设施和利用进行检查

2020-10-16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战新强 姜夕玥)15日,青岛市检查组对平度市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和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平度市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根据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清零行动规模养殖场户清单,随机抽查了白沙河动监站辖区5个规模养殖场和5个养殖专业户,对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中央、省环保督察以及受理群众举报等线索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配建粪污处理实施情况,包括加强组织领导、督导督察、管理台账、落实责任分工、存住问题等情况;建管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包括新建、改(扩)建畜禽规模养殖场配建情况、确保配建标准、保障使用情况、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

  检查组对平度市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平度市作为养殖业大县,能够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合理规划,科学管理,完善粪污设施,强化养殖监管,确保了畜禽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应建必建,设施设备运转正常,畜禽粪污无直接排放,从根本上解决了畜禽粪污污染环境问题,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模式,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