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丰硕人核酸检测“排查战”背后:24小时待命、不吃不喝近10小时

2020-10-17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针对此次疫情,青岛启动全市人员检测方案:三天内对市内五区检测全覆盖,五天内实现全市人员检测全覆盖。近千万人口的城市,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给出答案的是一群身着防护服的核酸采样人员,而这其中就有丰硕人的身影!
  “大娘您别慌,让家人把您的身份证拍张照片发过来。”“啊,张大嘴,一会就好了,别紧张。”“微信健康码那里可以查核酸检测结果,过几天就有了。”“目前疫情是可控状态,这次检测只是让咱老百姓放心。”尽管现场气氛略显紧张,工作人员却用温暖的话语,为被检人员送去丝丝暖意。
  防护服、隔离衣、鞋套、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罩……在全部防护措施穿戴完整后,丰硕堂的医护人员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从天亮忙到天黑,盐城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结束工作不忘清扫“战场”,带走核酸检测产生的医用垃圾。此时或许别人已经进入梦乡,但这群可爱的医护人员才刚刚结束工作,脱下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开始用早已凉透的食物飨慰饥肠辘辘的肠胃。
  为尽量减少居民的等待时间,海康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每天近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尿,尽职尽责完成街道核酸检测任务。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名医护人员前往集中隔离宾馆,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保障。连续四天24小时高强度工作,让硬汉般的郑洪文主任累倒。泰安堂诊所医护人员手法娴熟,短短几秒便迅速完成一个采样,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南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人员信息记录以及口咽拭子采样工作。口咽拭子采样过程中有些老人会变得紧张,不愿配合,幸福康门诊部的医护人员耐心安抚,待老人的情绪稳定后,又快又准地进行采样。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在室内进行核酸检测的泰丰康门诊部医护人员大汗淋漓,他们不得不用抽纸一遍遍擦拭防护罩上反复出现的气雾。
  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派出医护人员协助宁夏路街道办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延安三路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两批人员,分别协助湛山街道居委会和仰口路街道居委会,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诊病例所在街道的润丰门诊部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鼓励的话语,践行丰硕人守护青岛人民健康的职责。
  康丰堂诊所的医护人员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毫无怨言的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来,张大嘴,啊!”世海医院医护人员从口咽拭子采样开始,就维持着这样的动作,身后的椅子俨然成了摆设。四季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在街道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之余,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入户补录,并上门为老人进行口咽拭子采样。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丰硕人参与到本次青岛核酸检测“排查战”中。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在默默地履行医护人员的职责,用自己的力量为市民朋友送去安心和保障,为青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