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风采——即墨区通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

2020-10-17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于建军)10月13日,青岛市即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名队员冲锋在前,与德馨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配合街道顺利完成社区1万5千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了急难险重任务中的退役军人风采。
  13日上午9点,德馨园居委会核酸检测点,等待检测的居民们看到两个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在现场规划场地,搬桌椅、拉横幅、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忙得热火朝天。得知他们是退役军人志愿者后,大家都十分感动。“我们小区住户很多,居委会又都是大姐,早上开始做检测前还在担心秩序不好维持,没想到来了两位退伍军人,还这么热心肠,全程一直在帮忙,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通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此次共在5个居委会参与疫情防控,13日早上6点,志愿服务队队长就给通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艳红发去了信息,代表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到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去。王站长第一时间联系各社区,对工作人员不足、居民人数较多、检测任务繁重的社区重点支援,最终确定服务队队员2人一组前往监测点。
  这已不是志愿服务队第一次增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了,早在今年年初,志愿服务队就配合阳光城社区开展人员管理、政策降解、门禁值守、环境消杀、扫除积雪等工作,还自愿配备了电瓶帮助居民启动车辆。今年3月4日,志愿服务队20名队员曾集体献血7600毫升,在抗疫关键时期,表达了“退伍不褪色,热血见真情”的军人豪情。
  这也不会是志愿服务队最后一次开展活动。我们相信,这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退役军人团队,在今后会以更大的热情,施展更强的本领投入到更多的任务中,为墨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