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市莱州路小学校园组织“吉尼斯挑战赛”

2020-10-17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刘振元)在这充满希望的金秋时节,带着期待与憧憬,怀着梦想与激情,胶州市莱州路小学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吉尼斯挑战赛”。本次挑战赛项目多多,经过班级内部的比拼,各班涌现了一大批小能手。学校精心举办了一场充满竞技性和趣味性的体育活动——校园吉尼斯。旨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锻炼好身体,与病毒作斗争,培养与展示同学们的特长,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敢于挑战、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进行智力项目类、艺术项目类、体育项目类、生活项目类四个大项21个小项的比赛,仿照最强大脑和中国诗词大会的有关项目设置了新的挑战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记忆力、快速反应能力,快速计算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动手能力、运动技能、注意力和创新力。比赛项目全校分甲(五、六年级)、乙(三、四年级)、丙(一、二年级)三个组别进行,每个项目第一名颁发学校吉尼斯证书。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自信 我挑战 我最棒”,比赛活动项目新颖。整个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热情踊跃地参加比赛,在旁边观看的同学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加油助威声、鼓掌喝彩声时时响起。
  魔方竞速活动场面热烈,气氛活跃,比赛的同学认真专注,围观的孩子有序加油,5名认证官和大队干部志愿者担任记时员和记录员,纪律维护员,使活动紧张有序的举行。古诗飞花令则是以 “云”为题,双方轮流说出含有“云”的诗句,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思考,快速应答。在博弈中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成语接龙的参赛选手卓越的词汇联想能力和伶牙俐齿的天赋令人钦佩。圆周率王是背诵圆周率,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生活无处不用数学。
  纸牌搭高就是创造性地将纸牌与手工相结合,加强了学生们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学生们的科学素质全面提高。
  神剪王:规定时间内比剪纸花样。一张张艳丽的红纸、一双双巧手上下飞舞,孩子们剪出了自信,剪出了精彩。小巧手比赛中折纸、橡皮泥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小小书法家比赛现场孩子们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洁美观。起笔收笔都洋溢着热情,激发着灵感,一幅幅书画作品,让人欣慰,令人赞叹!1分钟跳绳中选手们跳绳飞动,展示了中国速度。限时俯卧撑展示了孩子们良好的身体素质。50米跑展现飞一般的速度……
  此次活动的举行,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和创新潜能,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建设。参赛的同学将自己的特长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出了莱州路小学孩子们蓬勃向上的朝气。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