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中心医院:守护胶州 不分昼夜

2020-10-18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勇)为全面应对新冠疫情,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高效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10月12日晚上短短一小时内,火速集结180名医务人员组建核酸采样队伍支援胶州市全民核酸检测。

  每天从早晨6点到晚上12点,各个街道、社区、学校、乡镇、村庄、企业,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当中既有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的妈妈,也有两个孩子都生病却主动报名的爸爸,还有腿部受伤不下“火线”的白衣战士......每当了解到辖区范围内有行动不便老人时,他们更是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坚持核酸采样“一个都不能少”。

  10个小时,24人完成青岛工学院11110名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5天,180人完成采样20多万人次,接收采样标本100万人次。

  10月12日-16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克服困难,前方有采样人员不分昼夜,后方各部门人员坚守岗位,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实际行动让胶州市民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