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金秋助学 爱心飞扬】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在行动

2020-10-21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少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百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得实惠,在这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莱西市水集街道团委、月湖街社区、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联合开展了以“金秋助学 爱心飞扬”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志愿者带领孩子,与部分周边村庄小学生共同聚集在莱西市城厢小学,兴致勃勃的观看小学生的武术表演,精彩的表演,赢来阵阵掌声,展现了农村孩子的质朴与纯真。

  为了提高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市教体局代桂芝主任精心准备了家庭教育讲座。代老师与参会家长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教给家长们好的育子策略。代老师从孩子在一个家庭、社区中的重要性,家长自身言行对孩子的影响,孩子需从小养成的习惯,孩子的心理健康关注,社区联系度以及学校办学的目标方向等方面如何互动进行了精辟的讲解。讲座中,代老师例举了家乡名人事例,身边人物精神,学生实际例子对家长们进行生动有效的阐述,使家长们茅塞顿开。家长们从中获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随后,志愿者分组慰问了困难学生、留守儿童,鼓励他们送去了爱心午餐、衣服、书包等学习用品,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结对,精心帮扶。志愿者吕队长带着带着大宝二宝走进学生家中,拉着孩子的手,仔细询问情况,问寒问暖。鼓励孩子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邴会长说,“金秋助学活动,我们经常搞。我们去年在水集街道汪家疃村与街道团委启动了‘益起学’公益项目,服务周边村庄的孩子,以后将陆续在周边小学展开服务。”

  金秋助学是点亮贫困学子的一盏明灯,是社区帮扶困难家庭的重要举措。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莱西市水集街道团委、月湖街社区、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好金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凝聚各类能人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创新开展,引领新时代新风尚。(通讯员 张佩忠 郎少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