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第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诉前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开听证

2020-11-18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郭晓亮 段亚丽)为更好接受外界监督,增强司法透明度,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针对隋某某等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

  会上,办案检察官就案件办理情况、当事人基本情况及专家鉴定情况一一做了介绍,同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本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理由和依据。两名人民监督员认真听取案件相关情况,对案件当事人各种诉求认真记录,并发表了监督意见,一致认为本案符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条件,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此次听证会程序规范、组织得力,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有力推动了检察机关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公开性、透明性,拉近了司法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