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整治毁绿种菜 做到还绿于民 青岛即墨区掀起绿化执法冬季攻势

2020-11-20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马永萍)11月20日上午,青岛即墨区综合执法局潮海中队对银座动感世代、万科东郡、朗润园三个小区开展了绿化带内毁绿种菜现象集中整治。本次行动,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名,第三方工人20人,历时6个多小时,对小区内的毁绿种菜进行了集中铲除,共计清除菜地、拆除私拉围栏及网架50余处,整治毁绿面积1200余平方米。此次行动是青岛市园林绿化执法支队发起的绿化执法冬季攻势行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由于少数居民文明创建意识淡薄,把小区公共绿地当成了自家的“开心农场”,把原有的绿化带铲掉,种上蔬菜,有的还圈上了栅栏或网架,侵占了大家共有的绿化空间。这种随意毁绿种菜的行为,不但影响了绿化环境、还影响了邻里和谐,破坏了小区的整体形象。中队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统计,对种菜的住户逐一入户进行耐心讲解并责令限期整改。但整改期限过后,仍有部分住户没有按要求整改,于是中队定于11月20日开展统一整治。整治过程中,中队执法人员本着尽量降低当事人损失的原则,把已长成的白菜、油菜、大葱等青苗进行了人工拔除、归类存放,避免了机械铲除造成的毁坏和浪费。

  为巩固整治成果,下一步,即墨潮海综合执法中队将要求小区物业统一安排播撒草种,恢复绿地;动员小区居民和物业监督,对小区内的毁绿种菜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