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李园动监站开展饲料兽药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24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海娜 王萍)为进一步加强饲料兽药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兽用抗菌药减量和药物饲料添加剂停用等相关政策,从源头上保障饲料兽药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日前,青岛平度李园动监站根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饲料兽药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农业农村局制定了《2020年饲料兽药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因地制宜在李园辖区内开展饲料兽药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监管

  该站深入贯彻落实文件及方案要求,统筹部署,迅速行动,实现经营企业检查全覆盖。完成了对辖区内12家兽药经营企业是否执行兽药GSP和二维码追溯制度运行监管;检查了持证养殖企业兽用抗菌药物是否滥用,药物饲料添加剂停用情况,并对可疑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切实加强了辖区饲料兽药质量安全监管。

  重点整治

  开展自配料专项整治。全面检查辖区内持证养殖企业的自配料使用情况,其中1家进行自配料喂养,对此养殖户的采购、存放、使用等情况进行查看,现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检查其他持证养殖企业的饲料兽药采购、使用等情况,均未发现使用非法原料、产品质量不合格、违法用药等问题。

  下一步,该站将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加强与执法部门的协商沟通,建立监管、检测、执法结果共享、定期会商等机制,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从源头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