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居民微心愿,国有企业帮实现——青岛即墨党建“项目化”建设增活力

2020-12-02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梁寒冰 张顺玲)“大伙儿早就盼着相关部门能将小区文化健身广场好好地修整一下,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没想到我们这个微心愿这么快就实现啦!”11月23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安居二区社区居民张先生带着小孙子在家门口的健身广场锻炼身体。

  认领了“对社区老旧广场进行修整”的微心愿后,今年10月,即墨区丁字湾科技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打造“阳光金投”党建品牌,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积极践行党建项目化建设要求,施工队伍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社区老旧广场的修整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城市党建“项目化”建设,是即墨区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实施的一项创新工作。今年5月,根据即墨区委组织部、即墨区国资委的安排,即墨区金投公司作为报到单位与通济街道安居二区社区党组织双向结对沟通。党建“项目化”展开后,公司党组织领导积极带领在职党员一起做好8小时以外的工作,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多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模式。

  张彬是社区党员“项目化”建设的积极分子,利用特长在居民中传播国学文化,“到社区报到后,想干点什么事不知如何入手,有了党建项目,党员服务群众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比单纯地送钱送物更贴心周到。”广大在职党员人人都能找到活动载体,人人都有活动舞台。

  为提升社区文化建设整体水平、更好推广全民阅读,金投公司联合安居二区社区共同启动了“全民阅读·文化筑梦”项目,10月初,已为社区图书借阅室新购党建、历史文化、健康保健等各类图书200余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周边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普及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高品质内容,通过推广全民阅读,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针对社区群众需求,我们共同协商确定,将图书阅读室和建设党建文化广场等项目列入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安居二区居委会主任王美君介绍,通过项目化建设,双方明确推进措施以及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有效实现区域内各类资源与服务需求精准有效对接,为群众量身打造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