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鳌山卫街道“三举措”整治门头牌匾

2020-12-03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任新建 张蓓蓓)为切实改善城市颜值,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加强城市外立面管理。近期,青岛即墨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了违规门头牌匾标识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违规设置、残旧破损、有碍市容的门头牌匾、户外广告进行了整治清理。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针对违规门头及牌匾标识排查工作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将工作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做到“精细管理、查无遗漏”;

  一路一排查,一店一核实,全面展开实地排查,重点巡查辖区内莱青路、泰安街等主要道路两侧及沿街设置的门头牌匾、大型户外广告牌等,确保不漏一处安全隐患。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及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达不到规范标准的门头牌匾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商家限期整改;对确实有拆除难度的,中队组织人力机械全力帮助商户进行拆除;

  逐路逐店下发通知和宣传资料等方式,逐户说服教育,讲解违规广告牌匾的不良影响、及拆除的必要性、迫切性,使整治的内容、标准和时间要求家家明白、人人清楚,鼓励、动员商户自行整改,赢得了广大经营业户的支持。

  此次整治行动,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按照 “一店一匾、左右一体、上下一致、整齐划一、色彩协调 ”的原则,对不符合规定的门头牌匾进行了清理规范。依法拆除违规设置门头牌匾12处,一店多牌6处,灯箱6处,清理破旧、缺字、过时广告、门头牌匾22处,清理大型户外广告4处。

  下一步,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街道违规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采取常态巡查的方式,强化监管防止反弹,同时严格规范门头牌匾设置的审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在此,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呼吁广大商户,及时拆除更换不符合规定的门头牌匾,共同努力塑造健康文明,整洁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