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铺集派出所:一辆电动车揪出一个作案近三十余起的“流浪大盗”

2020-12-03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庄伟)原本只是一起简单的电动车盗窃案,但青岛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从这起“不起眼”的小案入手,审查深挖,最后发现这名盗窃小贼竟是一名流窜于威海、青岛、临沂作案近三十余起的电动车“大盗”。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2020年11月30日,铺集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张先生的报警,称其11月29日停放在小区居民楼下的一辆粉红色电动车被盗,价值400元左右。接到报警后,铺集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附近也没有视频监控。民警通过调取小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当天下午15时许有一长发男子骑乘一辆与报案人描述相符的电动车离开了该小区,经过张先生的辨认,证实该男子骑的电动车就是张先生的被盗车辆。

  铺集派出所本着“民生无小案,小案也要办”的原则,迅速展开对嫌疑人的调查。经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离开作案现场后将电动车骑往就近一处电动车售卖点销赃,后返回小区骑上一辆自行车往诸城方向逃跑,通过走访和调查,民警确定曹某成有重大作案嫌疑。最后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已逃往济宁,民警于12月2日凌晨连夜赶赴济宁邹城市,在一小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成(男,34岁,河南省商丘人)如实供述了自己流窜多地盗窃的犯罪事实。据曹某成交代,自今年5月他从威海市刑满释放以来一直没有经济来源,没有固定的住处,曹某成便在威海市盗窃电动车作案25起,后因想回河南老家就买了地图,打算顺着地图一路偷回家,11月10日起从威海骑着自行车流窜至莱阳、费县等地,盗窃电动车作案3起,没想到第一次来胶州作案就被抓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