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因车门未关巡逻队员深夜敲门 没想到挽救了一条生命

2020-12-30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霞)“是你们派出所救了我们全家,如果我老公出事,我们家的日子没法过了,多亏你们巡逻心细看着车门没关及时来敲门,再晚一点恐怕命就没了!感谢救命恩人啊!”近日,青岛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巡逻队员来到牛沟二村看望庄先生一家,庄先生夫妻二人无法用言语表达感激之情,激动地拥抱着巡逻队员,流着眼泪表达着感激之情。同时,两人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挽回生命”的锦旗送到巡逻队员手中,再三感谢巡逻队员的及时敲门,才挽回了一家“顶梁柱”庄先生的生命。

送锦旗

 

  原来,12月7日凌晨一点,天气格外寒冷,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巡逻警力如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此时是一天最疲惫睡意十足的时刻,巡逻队员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过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当巡逻至牛沟二村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一农户门前,车门似乎没有关紧,留着一条缝隙,这个细节引起了巡逻队员刘胜智、赵健的注意,为防止车内贵重物品被盗,他们立即下车,即便打扰休息,也要敲开车主家的门,直到敲门20分钟后,屋里的女主人李女士才应声开门:“车是我们家的,可能闺女急着下车忘了关门了,谢谢你们。”

  看到李女士将车门关好,巡逻队员又嘱咐了几句后便离开了,就在刘胜智、赵健离开村庄不到五分钟,两人又接到铺集派出所派警,称牛沟二村有人煤气中毒。巡逻队员接到指令后立即驾车返回牛沟二村,没想到煤烟中毒的报警人正是刚才他们敲门的那家主人李女士。眼前的一幕情况十分危急,屋里一股浓烈的煤烟味,李女士的丈夫庄先生躺在炕上已经陷入昏迷状态,身边全是呕吐物,大小便失禁。巡逻队员赶紧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进行急救措施,“一氧化碳中毒,快点打开门窗!给他解开领扣,保持呼吸通畅。”待120到达后,三名巡逻队员一起把庄先生抬上120救护车,才又继续他们的巡逻。而庄先生经过医院的抢救和一系列的康复治疗,于12月24日出院回家。原来,就在巡逻队员敲门走后,李女士想起睡在厢房的丈夫庄先生,巡逻队员敲了20分钟的门,怎么睡在离大门最近的丈夫却没有听到?李女士忽然记起厢房用煤炉子取暖,于是赶紧跑到厢房,这才发现丈夫已经煤烟中毒,于是又赶紧报警。

  巡逻看似走街串巷,平凡的岗位小事一桩,但正是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解群众燃眉之急,不仅有效遏止夜间盗窃等案件的发生,更是有力维护了辖区内治安秩序的稳定,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托起一盏“平安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