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你们保障供暖 我们保障蓝天”

2021-01-12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隋鹤)每年采暖季,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的监测人员都要对热电企业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今年这次,他们遇到了霸王级寒潮。

  面对零下十几度的低温,监测人员要背着几十斤重的采样设备,爬上高高的采样平台,在刺骨的寒风中,监测人员顾不上休息,便立即投入了紧张的监测工作中,仪器安装,烟枪接电、预热,烟气采样……全部工作干完,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又带着仪器设备,小心翼翼地往下爬,由于手脚早已冻麻,他们每下一步都格外吃力。

  “为啥不让仪器测着,你们下去暖和暖和呢?”看到监测人员冻得瑟瑟发抖,记者问到,监测人员解释说,这里不同于实验室,这些仪器比较“娇气”,环境不稳定,摆放不平稳,有些参数需要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整,所以要实时盯着仪器,另外监测项目不同还要按时更换烟枪和样品暂存设备等。

  回到实验室,还有更为艰巨的任务等待着他们,他们需要尽快分析出实验数据,为环境治理第一时间提供基础性依据。

  近段时间,寒潮天气来袭,为了给老百姓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热电企业已经满负荷运行。采暖季也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时期,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

  “供热企业保障百姓温暖过冬,我们来保障蓝天白云。”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的执法人员说,进入采暖季以来,即墨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供热企业环境管理帮扶行动。加大对供热企业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完备的巡检频次与力度,要求企业做好设备维护,保证在线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