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冬日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迎客来

2021-01-12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倩)春节将近,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张氏庄园草莓大棚基地内,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在片片绿叶映衬下娇艳欲滴,凑近草莓,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现场,不时有游客穿梭其中弯腰采摘已经成熟的草莓,尽情享受着田园的悠闲与惬意。不远处的瑞草园西红柿采摘大棚里,也不时传来大人小孩的嬉笑声和赞叹声。大棚管理员张培利一边忙着西红柿采收,一边将采收好的进行包装,放上运装车。

  “近郊游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也能放松身心,而且现在草莓和小番茄正好是上市的时候,吃和玩两不误。”来自鳌山街道的王彩霞女士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已经来龙泉多次,春天摘樱桃、夏天摘葡萄、秋摘蜜桃、冬天摘草莓,精彩纷呈的采摘游令她和家人流连忘返。据草莓基地负责人张家强介绍,目前园区的草莓60元一斤都严重供不应求,需要购买都要提前3-5天预订,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已经售出2000斤左右,接待游客近千人。

  60元一斤的草莓和20元一斤的西红柿却依然供不应求得益于龙泉街道近年来的农旅产业融合的乡村振兴实践。近年来,依托东部片区风光秀丽、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龙泉街道联手央企华侨城集团,全力推进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沿莲花山、莲茵河一线先后打造了台子、张家庄、西河北、石门、前碾子头、汪河水南等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规划,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了莲花山地瓜、金秋红蜜桃、贝贝一号南瓜、江北瑞红茶、粉贝儿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并通过整合辖区农业资源,打造莲花优鲜展销平台,发展亲子采摘、户外烧烤、农家宴等旅游配套项目,推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大大增加了农户的种植收入。

  “新的一年,我们将依托华侨城集团引进的新项目、新业态,进一步赋能现代农业,促进龙泉的农旅产业提档升级。”龙泉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徐伟介绍。据了解,依托“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之路,该街道在打造农产品种植基地、展销平台的同时,同步推进莲花山运动公园、莲山胜境游客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展示中心、花橙农场、嘉禾CSA农场、凤栖乡居民宿等项目建设,开展乡村游、健步行、骑行赛、摄影赛、展销会等不同规格的农旅文旅活动,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大大提升了片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