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莱西市百余名妇女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2021-01-13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2021年1月3日,由青岛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莱西市商务局、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妇联共同举办,莱西市家政服务协会承办的莱西市家政协会服务行业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在莱西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大厅举办。

  据了解,参加大赛的119名选手全部来自莱西市商务局诚信平台上8个家政服务诚信会员单位,大赛分为育婴组和母婴护理组两个版块。当天,选手们早早来到考场做准备,7点半理论考试准时开始,现场鸦雀无声,大家认真答卷,考场气氛严肃。理论考试结束后,选手们按照抽号的方式分两个组进行了实作考试,大家各展所长,声情并茂,展示了自己的技能的专业性。本次大赛采取了理论占总成绩30%,实作占总成绩70%的方式计算出最终的成绩,这也充分体现了实际操作重要性。

  莱西市家政协会会长栾玲介绍,本次大赛从组织到举办都由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莱西市家政协会全程指导和督导,并邀请了青岛6名专家担任评委。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旨在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最后,参赛选手魏云霞获得了母婴护理组状元,李霞获得了育婴员组状元。(通讯员 原龙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