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面复代表建议,共谋新区发展|薛家岛街道人大代表参加建议面复会

2021-01-1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记者 曹国凤 通讯员 唐勇)1月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辖区人大代表王晓东、周敦高、李静在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安子公交枢纽站驻地,接受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和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对代表所提建议的当面回复。青岛真情巴士集团董事长相逢俊等参与面复座谈会。

  面复会上,西海岸新区人大代表、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晓东首先感谢区相关部门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在唐岛湾北岸设置公交场站,带动盘活唐岛湾北岸商业片区的建议”提案内容作出的前期努力。她表示,公交场站是公交线网运营的“根据地”,是城市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也是带动沿线产业兴起、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场站缺乏也会成为限制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一个短板,希望能够通过各部门的联合论证与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助力提升区域经济活力。

  西海岸新区人大代表、青岛金汇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敦高表示,代表们对城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非常关注,前期多次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实地考察调研唐岛湾一线。近几年,西海岸公交飞速发展,服务质量、服务态度都有了质的提升,城市消费与公交的配套规划,必将对整个滨海大道以南片区经济发展有很大带动作用。

  西海岸新区人大代表、青岛鲁海丰食品有限公司质检部主任李静也表示,希望通过对这一片区公共交通的再规划,将作为新区核心地段工程的唐岛湾片区真正打造成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流通科科长刘永刚向代表们递交了书面答复意见,并就区商务局牵头联合区文化旅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四部门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充分沟通,对代表建议内容作了具体答复。

  区交通运输局李洪浩表示,目前区交通运输局已完成《西海岸新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的编制与专家评审工作,并结合规划中涉及唐岛湾片区的公交场站建设规划布局做了简要论述,区交通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唐岛湾片区公交场站建设力度,为市民营造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董事长相逢俊感谢政府、人大代表们一直以来对公交事业的关注和关心,他表示,相信唐岛湾片区公交场站的规划设置将大幅度提升该区域的中转力度,让交通实实在在成为社会生产力的第一道工序。

  据悉,2020年8月份,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人大代表曾到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充分了解集团现状、面临难题及发展规划;并在后期提出助力真情巴士等本地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借助公交优势盘活唐岛湾北岸片区的建议。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建议面复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