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最美新区人”:青岛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克军—推进医养结合,护佑群众健康

2021-01-22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董克军在市非急救转运服务平台启动发布会上讲话。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克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动区域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服务一方百姓健康需求是医疗集团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当前,由他领导的医疗集团所负责的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西海岸院区和青岛西海岸肿瘤医院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新区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医疗服务。

  自上任后,董克军审时度势,将养老事业作为集团发展的一项主业,着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目前,隐珠街道、长江路街道均已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项目,为共计22个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乐、助洁、助医、助急的“六助”服务,以及为周边家庭提供喘息式服务和老年人的日托服务,提高了新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医疗集团还接到了灵珠山医院老院区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任务,董克军带领医疗集团员工,克服人员紧缺、材料运输滞后等困难,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短短半个月就完成了第一阶段应急建设任务,院区病房具备了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基本条件;同时他领导的青岛市非急救转运服务平台圆满完成湖北籍和境外返青旅客的转运任务、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征用为后备医院时重症患者的转运任务以及隔离患者的转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