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央视春晚聚焦青岛即墨古城,牛年首个黄金周,36.5万游客打卡!

2021-02-19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于建军)春节假期,青岛即墨古城换上红红火火的“新年妆”,除夕至初六吸引游客36.5万人次。满城火红的灯笼映衬着喧嚣的传统街巷,大家登城墙一览春光,入文庙拜谒孔子,进县衙感受千年文化,逛小吃街品尝各地美食,在此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年味儿”。

  牛年开局不一般,全国聚焦即墨古城。CCTV《我们的中国梦——东西南北贺新春》在即墨古城录制,即墨选送节目在除夕央视春晚为全国人民献上新春祝福,央视的宣传效应在这个假期迅速释放,即墨古城成为市民游客必选的网红打卡和体验消费目的地。

  “古韵+时尚”氛围营造开启“狂拍”“拔草”模式

  春节期间,即墨古城大红灯笼高高挂,满眼尽是中国红,凝聚全国匠心智慧的青砖石瓦、建筑聚落,搭配传统的五彩花灯,营造出穿越千年的喜庆繁华氛围。

  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年味儿,即墨古城准备了各式传统兼具时尚特色的氛围打卡点,吸引中老青各年龄段游客驻足欣赏,开启“狂拍”模式。这里不乏文艺清新,兼具人间烟火,好一幅青岛版的“清明上河图”,更多本地过年人在欢乐的气氛中排解了思乡之情。

  古城商家人气红火盈头彩,营业收益良好

  这个假期,即墨古城东西南门里大街热闹繁华,食客、游人络绎不绝。前往打卡的青少年客群较往年占比上升,家庭消费占主流,古城商家人气红火盈头彩,营业收益良好。尤其节前开业的复合零售类、体验类、小吃类商家,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随着古城客流大幅提升,商家销售额同步提高,增强了商家信心。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伴随着市民游客对品牌文化、商品特色、服务品质、互动体验、消费环境的要求不断提升,对古城商家也是一种挑战,让他们看到了根据市场需求改善经营的方向。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多部门保障平安中国年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正月初一至十五,即墨古城制定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工作方案,落实健康码和戴口罩才可以进城,常态防疫、安全生产,确保游人出游安全。

  即墨古城通过对客流高峰管控、阶段性游览预约等举措,确保古城内无聚集、无安全隐患发生,保障游客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尽情体验传统地道的中国年。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商家经营食品安全检查及管控,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食品就餐环境。消防执法部门加强安全巡查和常态化随机检查。120急救中心常驻古城,对于突发性疾病可以进行及时抢救。

  错峰游览古城,这些攻略也许对您有用

  烟火气,是生活最绵长的滋味。市井味,是年节最温暖的体验。春节假期已过,古城继续述说着中国年味,广大市民游客仍旧可以择时游览古城,无需门票,健康码、戴口罩、不聚集,样样不可少。

  文庙拜谒孔子

  承载礼乐文化,典藏儒家哲学,来文庙拜谒圣人孔子,体味旧时光里流淌的历史故事与国学精粹。

  县衙“一眼千年”

  即墨县衙是山东省唯一保存的三堂古县衙,更是衙署文化的历史见证,深情回望过往沧桑,感受跨越千年的辉煌与感动。

  体验民俗文化

  漫步东西门里大街,感受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喜庆节日氛围。财神庙、城隍庙鉴赏民俗文化展陈,领略匠心之美。

  网红打卡点

  柳腔行头、蝴蝶飞舞、即墨方言墙、24节气竹编墙、猜灯谜、鸟笼花馍、动感地街……还有更多惊喜,等你来打卡。

  观看美术展览

  热贡唐卡与千年古城同生同荣,走进娘本唐卡艺术馆,感受唐卡艺术之美。鹤鸣国学艺术馆“芬芳馥郁——即墨师范学校教师书画小品展”持续展览中,方圆美术馆“墨润方圆”辛丑迎春中国画作品展正月初十开展。

  登城墙览全景

  登临城墙上,感受足下厚重的文化积淀,饱览古城美景,与亲人携手并立,赏尽醉美人间灯火。

  南城门光影秀

  每周五至周日晚8:00-8:15,古城南城门还将上演光影秀。绚丽的灯光、激昂的音乐、震撼的鼓声……瞬间把人带入千年之前的春秋战国风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