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胶西街道发扬“三牛”精神 不待扬鞭自奋蹄

2021-02-23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张佳伟)抓项目落地,促经济发展,2021年,青岛胶州市胶西街道将紧紧围绕“新算法、新打法”谋划抓实经济增长目标,压实奋进担当责任,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砥砺奋进,赋能发展,铆足干劲“犇”向前方。

  新春伊始,胶西街道吹响了奋斗的号角。

  2021年2月19日上午,胶州市胶西街道召开“项目落地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胶西街道“项目落地年”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胶西街道各领导干部筑牢“第一责任、第一事业、第一功臣”理念,推进腾笼换鸟,开展“零地招商”新模式,要进一步打造“亲清快严”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舒心、顺心”。由中国500强“中南控股”投资的中南高科·胶西智造产业园项目是青岛市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2.5亿元,拟占地面积500亩,是胶西首个百亿级项目。项目主要打造“产业招商、园区运营、实体企业投资”为一体的都市型新型产业园,本着“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的原则,项目容积率达到1.63,一期建成后预计可引入企业20余家,带动就业岗位1500余个。位于杜村工业园的宝能大食品产业园项目同样是胶西街道2021年狠抓项目落地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将依托胶州特色农产品发展建设一体化粮油生产加工基地,整合提升当地现有食品调味品加工等企业,发展大食品冷链、仓储、配送等一系列环节。

  胶西现有7个淘宝村,从事电商人员约3000人,2021年胶西将继续大力发展电商产业,重点加快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互联互促;青岛一木、星宇木业等龙头企业将整合木材物流、家居用品生产等资源优势,建设“三位一体”的全业态智能家居产业基地;胶西马铃薯产业目前年生产脱毒微型薯150万例,产值3亿元,全年种植面积达10万亩,产值6亿元,力争到2023年,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亿元,打造山东半岛马铃薯产业功能聚集区和山东省食品产业强镇...“抓项目落地,促经济发展”攻势已开启,目前胶西共储备11个项目,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0个,全年计划新增投产运营项目11个。

  新的一年,胶西街道将充分秉承“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工作理念,已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为目标导向,全方位服务企业开工见效,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发扬“三牛”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