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177台燃煤锅炉完成整改,青岛即墨区开展沿海养殖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回头看”

2021-02-24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隋鹤)“去年,我们的燃煤锅炉就已经拆除淘汰了,燃煤锅炉既不节能污染又大,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大气污染防治出一份力!”位于青岛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一家海参养殖企业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就完成了锅炉的改造,现在已经改为使用生物质燃料,更加清洁环保。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年来,即墨生态环境分局把沿海养殖燃煤小锅炉淘汰整治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从摸底排查、分类施策和资金补助等方面入手,强力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工作,提升空气质量,让蓝天白云常驻。

  “2月23日,我们组织执法人员再次对沿海养殖配建的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从检查情况来看,停用的177台锅炉中需要进行清洁改造的103台燃煤锅炉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其余的已全部淘汰。”即墨生态环境分局的执法人员介绍:“对需要继续改造使用的养殖户,我们鼓励督促其使用油、气、电、生物质等清洁燃料;对已停用淘汰的锅炉,要求其务必拆除整改到位。”

  养殖燃煤锅炉的整治问题,既关系着蓝天白云,也关系着群众的收入来源。在帮助养殖户对燃煤锅炉进行清洁化改造的同时,即墨生态环境分局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为养殖小锅炉提供打捆式环评服务,以最优的政策、最低的成本、最好的服务、最快的速度助力养殖户的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