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南村镇打好打赢决胜三大战役

2021-02-25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朱业虎)智创湾规划今后是青岛平度南村活力创智天地,产城芯规划是产城融合高地,创享谷规划是宜居创享活地,企创芯规划是创新精神栖息地,学智坊规划是科教青创高地,助水河规划是理想生活实验室......

  追梦人从不惧山高路远,奋斗者总向往崭新高峰。20日上午,青岛平度南村镇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全面突破年誓师大会精神,擂起激昂奋进战鼓,吹响攻坚克难号角,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宣示在奋斗新征程上的雄心壮志。同时请上海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团队专家从定位、策略、设计、管控、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平度市南村镇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当谈到城市设计点睛时,与会者为之一振,兴奋之情难以言表。

南村镇党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部署工作

  “平度市全面突破年誓师大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蓝图,也对我们南村镇提出新目标和新要求,我们要积极担当作为,紧盯建设平度城市副中心、平度重要产业聚集区和平度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总体目标,昂首奋进,聚势突破,尽锐出战、全面冲锋,在园区建设、城镇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改善‘三大战场’,以更大格局谋划思路、以系统观念分析问题、在更大空间配置资源,坚决打赢攻坚战、突围战、突破战,奋力谱写南村突破出彩新篇章。”南村镇党委书记王磊表示。

南村镇贯彻落实全市全面突破年誓师大会精神

南村镇学习传达各级会议精神

  逢春正当时,奋进谱新篇。南村镇全力以赴,万众一心,抓重点,把握着力点,找准突破口,补短板,强弱项,以一战到底决心,以决战决胜姿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狠劲,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韧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靶向攻坚,真抓实干,于变局中开新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三大战役”圆满收官。

  搭平台 扩规模 强功能 打赢园区建设和项目落地攻坚战

  全力推进达通路、和景路、沈海高速连接线3条道路建设工程,继续推进智慧大道向北延伸,持续优化筑巢引凤环境。成立土地收储扫尾专班,积极稳妥推进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收储土地1200亩以上,彻底解决园区内500亩插花地及剩余村4000亩土地流转问题,清除项目落地障碍,清出发展空间。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高端制造、新材料等优势前沿产业,加快推进万洋众创城、钢研高纳、智能家电配套产业园等总投资152亿元的12个青平两级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壮大临空经济区发展规模,打造国内一流的临空产业功能区,夺取高质量招引与高效率落地“双胜利”。

  聚人气 优配套 增活力 打赢城镇品质提升突围战

  以打造“智创湾”滨水景观作为城镇品质提升引爆点,对助水河三城路东段北岸进行生态修复、景观打造,对区域内企业实施搬迁。抓好投资3600万元的南海路、渤海路、大学路沥青铺设、亮化工程,继续实施海信河整修及绿化工程,切实提升农业大学周边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加快推进镇驻地8个村庄旧改工程,实现驻地旧貌换新颜,激发城镇发展新活力。

  办实事 惠民生 增福祉 打赢民生改善突破战

  推进总投资1.6亿元的南村中学搬迁工作年底前竣工;启动平度第四人民医院搬迁,建设“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技术一流、辐射周边”的综合性医院,全面提升镇域医疗水平;超前谋划建设集政府职能部门于一体的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城镇功能。

  为保障“全面突破年”三大战役高效推进、纵深发展,南村镇建立健全“四大保障”措施:

  强化机制保障 组建工作专班

  重新调整班子成员分工,优化管区人员结构,配备5名年轻干部;同时组建项目招引与园区建设、农业大学及周边配套建设、土地收储扫尾、驻地片区旧村改造、信用体系建设五大工作专班,为“全面突破年”提供强有力机制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 坚持党建统领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狠抓政治建设、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凝聚突破合力。

  强化信用保障 创造良好环境

  组建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村庄信用信息采集工作,为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考核保障 确保任务落实

  健全考核机制,创新考核方式,开展日常考核、差异性考核、个性化考核、目标性考核,以考核为导向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敢拼、敢打、敢闯的南村人,按照绘就的路线图,咬定目标,保持“赶考”精神,奋蹄开局,持续发力,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声” ,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