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守护蓝天白云 共建绿色家园

2021-02-25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文转)春节是祭扫高峰期,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同时春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防火等级不断提高。为全面落实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工作的通知》以及《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指示精神,隐珠街道东楼一居委与社区治理工作队派驻社区第一书记结合春节期间特殊时期,对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仔细研究,并制定了防控方案,全面开展预防宣传和实地防控活动,切实杜绝了火灾问题的发生,有效制止和清理了燃放烟花爆竹、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的现象,提升了环境污染的防控能力。

  活动中,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发送微信、悬挂横幅进行宣传,安排两委干部和社会治理网格员到社区、居民家中、公交车站和进企业进行深入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春节期间禁止焚烧、燃放烟花爆竹、抛撒丧葬祭祀物品等事项,以便有效控制火灾发生和预防环境污染。

  在实地控制地段,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全方位、分时段的进行防控。在墓地六名防火队员全天候值守,实行防火戒严,发现有拿烧纸和鞭炮进入墓区祭祀的居民,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制止;在社区和街道上安排六名治安巡逻队员昼夜轮回巡查,一律禁止抛撒祭祀物品和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彻底清理,行为严重的报送公安机关,有力的震慑了违规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禁烧禁抛和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做到再宣传、再部署、再落实,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和环境污染,确保春节期间祭扫工作文明有序,切实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个人人身、财产的安全,让“社会治理就在你身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