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二四八地质大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及保密情况检查工作

2021-02-25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祁琳)为落实网络安全主体防护责任,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发生敏感、重要数据信息泄露事件,近日,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开展全队网络安全及保密情况检查工作,采用“自查+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保密场所及网络管理情况、计算机及其他设备管理情况、信息发布管理情况和口令管理及杀毒管理情况。

  网络安全检查小组分批次对大队所属的单位、科室进行检查,保密场所及网络要确保按规定建立边界防护、身份鉴别、访问控制等技术防护措施;办公计算机和专网计算机要区分,按规定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存储介质,同时根据排查情况重新粘贴了非涉密计算机和涉密计算机标签;对于大队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检查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审查工作流程的情况;专网电脑设置强口令情况及杀毒软件安装和定期更新补丁、扫描漏洞、查杀病毒等。

  检查组根据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抓紧时间整改,要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严防重大网络安全隐患,为单位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