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重视环保检测服务 二四八地质大队实验室组织学习培训

2021-02-25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2日,山东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测人员培训,学习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质量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和现场操作,以尽快掌握服务平台的熟练操作、适应服务平台启用后的环保检测服务需要。

  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质量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是省生态环境厅为加强环保检测数据监督,保证监测数据质量,方便环保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而研发的一个服务平台。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与第三方检测密切相关的监测业务模块:监测活动录入、开展监测活动(现场监测照片、时间、地点等其他信息实时录入)、上传监测报告等。对平台运行涉及到监测过程中所有环节现场照片和时间、位置等信息实时上传等具体操作,以及对出现问题如何及时修改进行了学习交流。参加人员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做好2021年3月1日同步启用服务平台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掌握服务平台对未来改善实验室的监测水平、规范实验室监测标准和质量具有巨大帮助,监测市场混乱状况将得到积极改善,推动实验室健康发展,更好的服务生态环境建设。(通讯员 孙传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