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济南路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活动

2021-03-03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弘扬雷锋精神,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济南路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济南路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到辖区困难家庭对他们进行探望慰问、拉家常,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社区志愿者们有的拿垃圾夹和垃圾袋,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有的清扫垃圾箱周围的卫生死角,有的在路边将散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初春天气还寒,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小区环境有了较大改观。环境卫生关系民生健康,志愿者们秉承雷锋精神,在非常时期时刻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卫生健康安全。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学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树立“奉献社会、幸福大家”的意识。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志愿者不断地向前。(通讯员 全文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