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医保局联合共建单位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09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程媛媛)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女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即墨区医保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即墨支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即墨分行等多家共建单位,带领女职工到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助力即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第一站,鳌角石村党史馆

  鳌角石村党史馆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女职工们重温鳌角石村党支部在农业学大寨、村办副业、莱西经验、乡村振兴四个不同时间阶段的党建历史,学习了解鳌角石人民的劳动精神和光荣传统。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让女职工们了解到每幅展品背后蕴藏着的感人故事,以情感温度激发思想共鸣,加深女职工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立足本职,争当医保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活动第二站,鳌角石村梅花谷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鳌角石村整合茶田、梅谷、大任河、大寨文化、采摘园等资源优势,聚集茶叶+梅花+苗木+旅游四大产业,实现乡村、产业、服务、品牌、融合组团发展,打造独具鳌山特色的新型业态发展模式,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乡间小道健步走,姿态万千的梅花满目皆是,清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品尝、一路学习,谈生活、谈家庭、谈感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激发了女职工积极投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的热情,凝聚了奋斗力量,增强了荣誉感、获得感和使命感。女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敬业奉献,为即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