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胶莱综合执法中队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行动

2021-04-06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邱玉鸽)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垃圾分类和垃圾投放正确率。近日,青岛胶州市胶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处置工作,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活动中,胶州市胶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通过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宣传,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如何区分易混淆的垃圾。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辖区餐饮业,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点设置和分类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向负责人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对餐饮企业后厨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咨询100余人次,不仅让广大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普及,又进一步改善了生活环境,知晓了我辖区目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后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