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二四八大队开展“地质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专题学习研讨

2021-04-08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局“地质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要求,山东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理论学习的“课堂”设在事业发展的第一线,以调研、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研讨由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陈勇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地勘院支部委员、总工办、测绘地理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

  会前总工办就“专项行动”的开展与兄弟单位进行了学习交流,地勘院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召开了讨论会,并就有关课题征求了专家的意见建议,与地方政府进行了初步对接。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省地矿局《关于接续开展“地质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通知》等相关内容。

  参会人员围绕地质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大队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推进地质工作与地方融合,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局控、队控项目的部署和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勇对该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到基层党支部开展,既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又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建议,有利于大队更好地对下一步地质工作进行规划,这种学习方式要继续推行下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山东省的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持续推进,省地矿局开展的“地质工作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大队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发挥优势、主动服务、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发挥好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切实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加大与地方的融合力度,大队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带头与地方政府交流对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充分利用大队的专业特色、技术优势及内部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着力提升大队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助力“山东地矿”品牌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