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中德生态园:招揽青年人才 助力园区发展

2021-04-08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路文辉)青年人才是人才队伍中最具活力、最富激情的群体,是城市发展的希望所在。中德生态园营造一流的人才招引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持续增强园区发展活动和动力。

  不久前,中德生态园2021年春季招聘会在博士邨中小企业中心举办。海尔、华大基因、自贸激光等10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发布了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类岗位需求1000多个。当天招聘会现场共计收取简历 1136份,初步达成意向并现场面试394人。

  青岛清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亚男说:“我们招聘的岗位比较多,像销售、研发、生产,今天招聘会现场人也非常多,现在收的简历大约30多份。”

  中德生态园管委国际合作部部长唐华表示:“我们也与驻青的各大高校、职业院校进行了广泛的联系,同时也通过新媒体做了大量的宣传,组织整个社会的招聘者来应聘。”

  此次招聘会,中德生态园专门安排了18辆大巴车在驻青10所院校15个校区以及新区东、西区接送点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800多名高校毕业生来到现场参会。来自青岛大学的倪梦源向清原的招聘人员投出了自己简历,她说特别感谢主办单位细致周到的服务。

  青岛大学大四学生倪梦源表示:“专门派车把我们接过来,这里也有非常不错的企业,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宜笑说:

  “我觉着政府在助力我们大学生就业方面,也是起到了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也是根据政府的政策导向,给同学推荐一些就业的机会,希望学生能够在青岛发展,在青岛成长。”

  近几年,围绕人才招引和创新创业,中德生态园从政策、住房等方面不断优化完善招才引智服务机制,打造人才政策洼地,吸引青年人才等到园区就业、创业。

  中德生态园国际合作部招才引智办公室主任李树坤说:

  “我们是在青岛市和新区人才政策基础上出台了一些园区的人才配套政策,包括安居工程,给入住的本科以上的人才提供住房配租服务。再有就是人才子女入学方面,满足条件的保证子女就近入学。人才保健方面,提供免费的理疗、体检等服务。”

  青岛华大智造人力资源经理王江说:“我们能整体感受到在深圳或者一线城市的高端才人想回流到青岛这样的城市来,因为他在生活和工作方面能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给了很好的人才政策支持,非常感谢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目前中德生态园引聚大专以上人才12000多名,其中,省级以上人才71人,本科以上占比5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比10%。园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152件,领跑全省。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中德生态园人才招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