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08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4月6日、7日,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对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七项重点督导任务,对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企业驻点监管和宣传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等工作档案进行细致检查。

  在崂山景区巨峰索道对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督导组对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尤其是对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要作为经验推广。同时强调要汲取近期我省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经验教训,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始终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保质保量完成好大排查大整治任务。

  今年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已发现特种设备问题隐患102项,督促企业整改消除101项。组织警示教育、培训、宣讲等活动,推进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乘用人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逐步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社会共治。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好省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安全生产形势再研究,对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规范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通讯员 季晨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