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龙泉街道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16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君)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5日,青岛即墨龙泉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庄、网格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创建 志愿先行”助老助困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走进村庄孤寡老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残障人士家庭中,为他们打扫庭院卫生、收拾房前屋后三大堆,还热心与群众拉手话家常,成为一道道红色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们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充分展现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这次助老助困志愿服务也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他们纷纷对志愿者举起大拇指,拉着志愿者的手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龙泉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说,“这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以帮扶孤寡、久病老人、低保、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为重点,结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多项工作,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里。下一步,龙泉街道将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文明乡风、环境整治、知识宣讲等工作,开展常态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