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胶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 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与志愿者招募活动

2021-05-17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近日,青岛胶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胶州中队)为了创建“真情热血”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的宣传招募服务。旨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助学,帮扶弱势群体助困助残参与社区服务社会治理。此次活动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有序进行。

  在胶州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志愿者就会积极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与志愿者招募活动,并且对“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的三免政策”进行讲解。通过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造血干细胞宣传招募志愿者留样工作。现有40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18人填写捐献遗体器官角膜意见书,实施捐献1例。从2020年1月29日开始,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每年在献血屋服务胶州献血者近4000人次,每年发放捐献宣传知识单页5000余份。每年组织志愿者捐献血小板和全血共计10万毫升,建队至今累计献血量100多万毫升,受益市民近10万余人。

  胶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每年清明节都会组织志愿者和青少年走进胶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倾听讲解员讲述烈士的红色感人的故事,让青少年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志愿服务队与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志愿服务团体联盟,走进校园向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知识,组织师生参与献血活动。参加校园献血活动的人数接近千人次,采血20万毫升。

  建队至今开展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关怀老人,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整理房间。精心为老人准备精彩的节目表演,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红十字会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将生活用品送予家庭贫困学生,并且为他们提供学习用品帮扶,给予心理疏导。对因病致困家庭提供关爱帮扶救助,自筹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爱心物资,折合累计帮扶5万余元。

  胶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建队十三年,队伍累计服务工时40000多小时,累计捐献血液100多万毫升。志愿者发表稿件被新闻媒体采纳推广100多篇。队伍中有60人被赋予“胶州市道德模范”、“胶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市十大最美献血者”、“青岛市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者”等称号。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全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全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等荣誉称号。队伍也授予胶州市“四德工程”建设标兵社团、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青岛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中队,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30多项荣誉。

  下一步,胶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将以优秀的志愿者文化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让我们以关爱生命、关爱他人的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托起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