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莱西市南墅镇“小”网格凝聚“大”智慧

2021-05-29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刘明明 通讯员 姜红梅 马洪杰)学党史、办实事、疏民困、解民忧。莱西市南墅镇网格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村庄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实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目前,南墅镇七个新村,75个自然村,35名网格员,实现各项工作“一张网”。
  用真心当好环保宣传员
  日前,南墅镇网格员参与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挨家挨户把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群众手中,深入讲解《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落实到行动上,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共享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用真意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
  网格员,是公共安全巡查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巡查成为网格员的“必修课”,上午一次下午一次,发现安全隐患、随时掌握群众需求,及时整理上报。南墅网格员秉持知民意解民忧的理念,不定期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意见与建议,开展便民服务工作。
  用真情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发挥网格员常态化联系群众优势,让问题发现在网格、工作完成在网格。南墅镇网格员深入群众,了解残疾人生活需求,为困难群众办理免费乘车卡、激活电子医保卡。
  积极参与新村治理,协助新村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醒群众做好日常防护,组织群众、宣传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等,随处都能看到南墅镇网格员的身影。
  随着南墅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现在,南墅镇正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努力提高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度,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为莱西市完善提升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贡献南墅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