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粽香飘端午 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举行

2021-06-14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青岛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分会联合南流路社、区共同开展了“粽香飘端午 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6月11日上午,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萤火之光志愿者10余人,来到流亭街道南流路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麻绳等包粽子的材料,开始包粽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各显其能,不一会儿功夫,各种各样的粽子很快便成型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荧火之光志愿者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看望了社区的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现包的粽子,这些困难户大都是多病高龄的老人,看见我们送去慰问品连声说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公益团体对他们的关心,志愿者表示会经常组织活动来看望这些需要关怀的家庭。
  二分公司工会主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也拉近了我们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参加活动的职工和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活动,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包粽子比赛,真切感受和体验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又增进了邻里情谊,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王敬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