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职工荣获2021年度青岛市“最美网格员”

2021-12-03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近日, 青岛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印发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青岛市“最美网格员”的通报 》,对青岛市100名“最美专职网格员”和100名“最美兼职网格员”进行通报表扬。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职工刘志花荣获“最美兼职网格员”称号。

  城市网格化管理,是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管理与服务模式。为了达到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加强政府对城市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所以,需要有一批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服务人员---- 专兼职的社区网格员。社区网格员是进行具体服务工作的基本力量,是直接面对面经常接触群众的。

  刘志花同志主要负责二四八大院的居委会和计生服务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多次获得大队的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从2020年开始,兼任了莱西市望城街道福山路社区二四八大院的网格员。她常年与大院的居民打交道,对大院的情况非常熟悉。自成立网格以来,她认真摸清网格内人口的基本信息,利用业余时间逐家逐户走访,逐一填写网格住户调查表,基本掌握了网格内的所有信息。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共采集562户居民信息,共登记常驻人口762人。完成了146位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并逐户挂光荣牌,送慰问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和莱西办公区综管办、离退办及后勤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一起,行走在社区的各个楼宇之间,他们既是排查员、又是劝导员、还是宣传员……身兼多职拼搏奋战,牢牢筑起防疫的第一道防线。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她不辞辛苦的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落实防控措施。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影响,历经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阶段,出色得完成了大院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积极加强与驻地防疫部门的沟通,认真组织职工及居民注射疫苗,还联系街道防疫指挥部为70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注射疫苗。大院的老年人居多,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200多位,很多老人是独居,她经常走东家串西家,了解老人们的需求,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她把居民们的事情看的比自己的事情重要,她自己能够解决的事情,她就努力去解决,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及时报告给大队和社区、街道,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力争做到让居民满意。获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真正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面对青岛市“最美兼职网格员”这份荣誉,刘志花是这样说的:“感谢组织和居民对我工作的认可,网格工作是繁忙的,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的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网格工作也是幸福的,因为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亲切的笑脸,就会成为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兼职网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