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网黄岛区供电公司:分秒必争为隔离点接入“双电源”

2022-03-03 16:4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着 刘玉娜 通讯员 程茂)3月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发新冠疫情,截止当日24时,确诊病例4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位于保税区的九鼎峰大酒店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集中隔离酒店,酒店为单电源供电,因隔离人员集中入住,用电负荷较大,且没有应急发电设备,一旦遇到突发停电情况,将造成严重后果。

  为保证酒店电力可靠供应,3月2日,国网黄岛区供电公司根据酒店实际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发电车到场支援。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迅速抽调骨干力量赶往隔离酒店。同时,保税区供电所彩虹党员服务队提前对接酒店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踏勘,制定接入方案,做好发电车接入准备。

  17:20,发电车到达酒店。18:30,在两支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发电车接入并进入战备状态,隔离点实现供电“双保险”。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黄岛区供电公司闻令而动,切实扛起责任,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详细梳理隔离点、检测点、防疫医院等信息,主动了解客户设备情况及外线10千伏线路情况,火速制定现场“一线一案”“一户一册”,全面确保供电可靠供应。该公司坚持党建统领,迅速成立4支抗疫保电共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重点范围、重要客户开展保电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保电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隔离酒店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