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0 12:5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瑞兵)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日前,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深入学校、社区、村庄等人口居住密集区及医院门诊大厅、预防接种门诊广泛开展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免费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广大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及重要意义,告知大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签约积极性,并耐心解答群众在家庭医生签约中存在的疑问。

  同时,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意义和项目,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签约后的居民可以与家庭医生预约看病等方面的内容,让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控油控盐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袋,提供健康咨询,得到了参与活动居民的高度认可。

  在做好人口居住密集地宣传活动的同时,在医院门诊大厅摆放宣传板、在导医台摆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手册,并随时为群众提供对家庭医生签约咨询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控油壶、控盐壶共计220余个,接受咨询130余次。

  

  通过“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使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