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首推“电气联办”一次办好服务

2022-06-24 17:0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万丽丽)“你们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联合办理业务方案,还给我们省去了跑好几个单位的麻烦,真心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为你们点赞。”6月22日,在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宋先生对业务联办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贯彻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理念和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与港华燃气公司在供电中心营业厅、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电所营业厅安装天然气缴费终端机打造联合业务一站式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客户多部门、多跑腿等问题,联办服务大大减少了客户办理业务的跑腿等待时间。

  据了解,电气联办共享营业厅突破了原有供电,供气单位网点功能单一、覆盖面小、创建成本高等问题,通过推动多企业业务办理协作、数字资源整合等工作,提升企业为民服务效能,打造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模式。

  即墨供电公司营销部李昊鹏说:“以往,办理用电、燃气缴费等业务,客户需要携带材料分别到供电、供气单位各大厅多处跑腿、多次提交材料,耗时耗力。电气联办后,无特殊情况,客户只需到供电营业厅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结用电一站式办结用电和燃气缴费。”

  目前,即墨供电公司已开展了彩虹驿站、“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发票邮寄业务、一链办电等便民服务,全面打造“即电·即办”服务品牌,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