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旧店镇志愿者闻“汛”而动“八点钟约定”温暖民心

2022-07-02 20:4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马超群)连日来,青岛平度旧店镇降雨频繁,各村庄“八点钟约定”志愿者迅速行动,开展敲门行动,关爱独居老人。他们对村内的孤寡老人挨家挨户地巡查,询问房屋安全情况,督促关电关气关门,帮助清理排水沟,解决房屋漏水和雨水倒灌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下了一晚上大雨,家里进水了,我这把年纪自己弄不了,天刚亮他们就上门来帮我清水了,一群人半个小时就把家里给收拾出来了。”水磨涧村独居老人于书义感激地说。

  志愿者们对村庄内的孤寡老人逐一上门提醒:“近期少出门,房屋漏雨进水及时联系我们,有生活需要也尽管联系我们。”在“八点钟约定”志愿服务中,队员们“点对点”查看弱势群体房屋、“面对面”嘱托汛期防范知识、“手把手”垫门槛防进水,让孤寡老人真正感受到温暖。

  越是疾风骤雨,越需中流砥柱。旧店镇“八点钟约定”志愿服务队员不畏艰辛、义无反顾,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了一道牢固的安全网。

  当前,旧店镇正持续完善“八点钟约定”志愿服务平台,立足小事实事,充分吸纳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干部、优秀农村青年等具备一定服务能力和服务意愿同志加入,每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把“信用+助老”融入日常、化为经常。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