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提高防骗“免疫力” 用心守护“钱袋子”

2022-07-02 20:4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陈婷婷 官帅)“这场宣传活动太及时了!现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老百姓也提心吊胆,今天学习了很多反诈知识,以后一定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在场群众说道。 

  为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广大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实防线,日前,青岛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居民小区和超市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将特制的反诈凉扇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进行了发放,并结合所办的真实案例,就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进行了讲解,通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方式,提醒群众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下一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严格依法办法的同时,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坚决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助力营造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检察官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它会掉陷阱。高额回报有猫腻,盈利项目需警惕。拉你听课不要去,虚假宣传算计你。儿女平时多关心,父母消费上点心。家庭社会齐努力,老人心情更美丽。”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诈骗群众防范宣传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