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模拟测评农贸市场创城工作

2022-07-02 20:4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 单明 朱慧卿)“出入口公益广告是否规范?”“经营业户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验?”

  6月28日至30日,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测模拟演练现场会,由分管领导带队、业务科室骨干组成测评组对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模拟测评。测评活动包括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两部分,测评组查找出的问题,汇总给分管领导进行现场办公,分析当前创城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探索改进工作方法。

  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情况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测评组先后前往6处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公共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消防安全、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情况,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打分,精准分析各实测点位的创建工作现状,查找存在问题,对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此次模拟测评共发现问题46个,现场整改37个。同时,将紧紧围绕现场无法整改的问题,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和巩固创建工作的水平和成效,有针对性地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创建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度。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测评结果,紧盯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持续发力、全力整改。持续推行领导干部包干制度,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通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凝聚群众共识,共创文明氛围,全面提升和巩固创建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