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党员先锋】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暴雨中的逆行者

2022-07-04 10:5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雨晨)“这位老师傅,终于找到你了!多亏了你帮忙,咱小区的积水可算是排干净了!”6月29日,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党支部的纪清睦同志在家中休息,突然接到了军休所物业领导的来访,并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6月26日,一场雷雨交加的大暴雨突然袭击胶州大地,胶州市内多处路段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生活带来影响。

  当日,值班结束回到家的纪清睦,看着军休所小区里的积水有50多厘米高,不禁担忧了起来,雨越下越大,再这么下去既不方便还很危险。纪清睦没有多想,找了找家里的工具立马下了楼。他在雨中拿着棍子慢慢摸索着掀开井盖,年纪大了看不清就一点一点戳着找寻找井盖眼、雨水打在脸上就抹一把继续干,就这么干了将近一个钟头,终于把小区里的6个井盖都掀开了,他还担心大家看不到井眼,为了规避危险插上了树枝做标识。很快,有了纪师傅的努力,小区里的积水消失了,居民们的出行恢复了正常。军休所的领导得知了此事,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纪清睦,但他觉得此事就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纪清睦是调控分中心的老党员同志,多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论是迎峰度冬夏还是中高考保供电的各类保电现场,都能看到纪师傅埋头苦干的身影,他用自己的专业度精进着胶州电网调度,他用自己的经验为调度青年增添学识,他用对党的忠诚发挥着自己的余光余热。在他的带领和培养下,调控运行班一直是党员责任区,每每在公司的急难险重任务中,都发挥着先进模范作用。

  在此次胶州市强降雨中,纪清睦和调控运行的党员青年们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以实际行动引领着职工群众,在防汛抗灾保电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有效确保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胶州市党员纪清睦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