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第五期“纪委书记接待日”活动暨“强作风、抓落实,打造‘六型’模范机关”座谈会

2022-07-04 17:0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6477

  鲁网7月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局关于《二四八大队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情况反馈意见》和《“六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大队作风建设年强化作风建设的部署安排。6月28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第五期“纪委书记接待日”活动暨“强作风、抓落实,打造‘六型’模范机关”座谈会,会议由大队纪委书记李文正主持,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郝江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由纪检办公室传达了省局对大队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情况反馈意见精神;随后,各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依次发言交流,就反馈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围绕机关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明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其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讨论和答疑。

  会议指出,第五期“纪委书记接待日”活动围绕2021年度班子考核和怎样建设“六型”机关等问题,与会人员认真查摆问题找不足,明确工作措施,提出意见建议,符合大队机关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会议要求,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协作讲政治。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局党委和队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做到讲原则,讲奉献,讲团结。要做制度落实践行者,时刻将规章制度牢记于心,做好制度宣讲宣传工作的同时带头践行制度落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大队“11345”工作思路,做到勇挑重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度重视落实廉政制度的督促和检查,注重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要带头锻造过硬作风,俯下身子,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担当作为,敢于直面大队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推动大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将会议精神的落实体现在推进机关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一是深入领会,提高思想认识。与会人员要认真思考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及时完善和改进。二是尽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中要尽责担当,措施上得当有力,创造性开展工作,既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做好“自选动作”,当好大队高质量发展的 “先头兵”。三是强化作风,发挥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做打造“六型”模范机关的践行者和带头人。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形成顾全大局,恪尽职守的政治品德。四是严守规矩,加强廉洁自律。要加强修养和锻炼,将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自身要求严格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工作的严格管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五是团结奋进,促进和谐发展。要珍惜团队、珍惜岗位、珍惜友谊,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单位、维护集体,守护二四八,建设二四八,为大队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纪委书记接待日”以“围绕中心、把握方向、锤炼作风、强化担当”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具体措施,对大队做好年度考核和“六型”机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做到了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目的。整个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队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科室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通讯员 成宏义)

责任编辑:孟庆喜